About IEF

关于IEF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于2018年4月21日成立,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非营利性学术机构。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分析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与金融问题并提出符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对于我国能否顺利实现有关战略目标至关重要。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已经成为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的重镇,在国内外都有着广泛的影响,拥有一批具有世界眼光和中国情怀的学者,对于中国和世界经济与金融都做出了大量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与国内外学界和实业届形成了较为密切的关系。因此,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

研究中心定位为“高起点、宽视野、前瞻性、国际化”,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研究经济与金融相关问题,力争发展成为国家经济金融战略和政策领域的世界一流研究基地和思想库。

 

News in Brief

新闻动态

  • 04-24
    2018
    2018年4月21日,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主办的“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2018(第一届)清华园经济与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成功举办。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肖贵清教授高度评价了成立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的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科学理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共同富裕理念等,都必须在研究经济与金融问题过程中得到体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安东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成立过程和组织架构。肖贵清和朱安东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为研究中心的特邀研究员颁发聘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结束后举办了2018(第一届)清华园经济与金融论坛。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话两个环节。在主题为“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展望”的演讲中,朱安东用翔实的数据资料指出,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未能恢复到原有的增长轨道,不少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缓慢,其人民仍然生活在危机的阴
近期活动 | Events Update
学术论文 | Academic Papers
研究报告 | Research Reports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荷清路3号荷清大厦B座212

邮箱: zhaozm123@126.com

电话: 010-62797608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
二维码